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社会学部 >

06
社会
新闻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成立于1955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领导创办的第一家新闻教育机构。是全国仅有的同时拥有新闻学、传播学两个一级重点学科的学院之一,也是我国新闻传播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博士后流动站: 新闻传播学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目前是我国高校中唯一以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为核心教学科研领域的学院;也是唯一同时既为"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又是"985工程"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Ⅰ类基地的学院。
博士后流动站: 农林经济管理
社会与人口学院
社会与人口学院在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老年学等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占据优势,并进入了世界先进水平,多年来发表和出版了一大批有深度、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取得了可喜成绩。
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于2001年。建院以来,出版了一系列高质量科研成果,提交了多份重大的公共政策建议,与国际上多所著名大学建立学术交流渠道并合作召开了高层次的学术研讨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专门从事信息资源管理学科教学与科研活动的机构,是我国信息管理、信息系统、知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教育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的教育研究及人才培养始于建校之初。1999年中国人民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成立以及2011年教育学院的组建,标志着新时期中国人民大学教育研究及人才培养的重新起步并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目前学院的教学科研主要集中于教育的公共管理、高等教育以及教育的基本理论三大领域,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不断提高,毕业生广受欢迎。学院创办《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学术季刊并对《高等教育》复印报刊资料提供学术支持。
博士后流动站: 教育经济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