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签证与法规 > 出入境法规 >

入境签证的种类

1.X1签证:凡申请在我校学习半年以上者,必须持X1签证入境。我校全部学历生,以及学习一年以上的非学历生必须持X1签证入境。X1签证自入境之日起30天内有效,学生须在入境10天之内持护照、录取通知书、JW202/201表、健康证明确认件、临时住宿登记和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前往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居留许可。在预审通过并获得签证申请表后,应立即前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居留许可。

2.X2签证:凡计划在我校学习半年或半年以下的语言生和各类进修生须持X2签证入境。需要延长X2签证则须提供护照、录取通知书、JW202/201表、临时住宿登记和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因X2签证期限的显示方式各有不同,请同学仔细检查本人的X2签证有效期,以免延误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3. 按照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办法》规定,签证持有人需在签证到期前30天申请续延签证,否则将承担法律及经济后果。

签证申领与更新

学生类居留许可(以下简称居留许可),即来华留学生在华停留资格证明,该证明贴于护照内。凡持有居留许可的留学生出入境时不必再申请往返签证,即在居留许可有效期内,出入境次数不限。

延长居留许可时,须持护照和临时住宿登记、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到留学生办公室申请。经学校同意且预审通过后,持《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居留许可延长手续。也可通过商联国际公司代办。具体手续请前往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大厅内商联国际服务台咨询。

姓名、学校、护照号码或住址等信息发生变更时,须于10日内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变更手续。例如,搬家后应于24小时内向迁入地派出所申请《临时住宿登记》,并前往留学生办公室领取签证申请表,再到出入境管理处申请签证信息变更。

违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二条规定:对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可以处警告或者每非法居留一日,处500元罚款,总额不超过5000元,或者处3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情节严重者将被限期离境。

根据我校留学生管理规定,凡涉及非法居留等触犯我国出入境管理法的留学生,取消当年申请奖学金资格,情节严重者将被勒令退学。

相关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

2、《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