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宿舍预定 >

问:请问中国人民大学是否为留学生提供校内住宿?

答:是, 我校为留学生提供校内住宿,有留学生一、二、三号宿舍楼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有700余个房间,可容纳1000余人住宿。

1_副本.jpg

问:如何申请宿舍?

答:①将《房间预订单》中每一项填写完整,要求字迹清晰。尤其护照号码处,请认真填写。在房间类型处用序号标明。(安排房间时以序号为准)

②将填写完的《房间预订单》扫描后,(以PDF格式发送)用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 LGIA@ruc.edu.cn. 附件标题为:申请人姓名。国际公寓部只接收电子版预订单,请不要以邮寄或传真的形式将预订单返还至国际公寓部。请不要多次发送同一张预订单。以免造成重复预订。订单接收截止日期请参照录取材料中预订单上的日期(均以电子邮件标明时间为准)。

③因校内房源有限,不能保证所有填写《房间预订单》的同学都预订成功,国际公寓部将根据你电子邮件的时间及所填房间类型选择的先后顺序安排房间,并在规定日期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回复预订结果,如果你未接到回复,请及时主动联系国际公寓预订部。电话:+86-10-62516570,Email: LGIA@ruc.edu.cn

问:有哪几种类型的宿舍?

1、双人间

11号楼:217

房间配置床、衣柜、组合书桌椅、书柜、空调


公共设施每楼层有公共卫生间、淋浴间、洗衣区、公共厨房/开水间;一层大厅设有会客区;楼内设有自习室、活动室。



22号楼:72

房间配置组合床、衣柜、组合书桌椅、书柜、空调


公共设施楼内有公共卫生间、淋浴间、洗衣区、公共厨房/开水间;一层大厅设有会客区



2、单人间

13号楼:共66

房间配置床、衣柜、衣帽鞋柜、组合书桌椅;空调;独立卫生间



公共设施:一层设有晾衣房、洗衣房、公共厨房/开水间;每层设有会客区

1_副本.jpg

2)国际文化交流中心:321

房间配置:床、衣柜、书柜、书桌椅;空调;独立卫生间



公共设施:公共厨房、公共洗衣间、会客区



3、基本服务

每两周更换一次床单及被罩;

每周一次进房打扫卫生间;

定期进行入室灭蟑服务和安全检查。

4、配套餐饮、购物

1号楼:留学生第一餐厅、留学生第二餐厅、咖啡厅、便利店

2号楼:打字复印店

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咖啡厅、便利店、健身房

5、咨询电话

住宿预订咨询电话:010-62516570

咨询时间:8:30-11:30;14:30-17:00


问:奖学金生和交换生是否需要预定宿舍?

答:公费生也需要预定住宿,我校在给学生寄送录取材时会寄送“住宿预订单”,学生需按照“住宿预订单”在截止日期前将住宿预订单发到指定邮件。

问:入住时需要什么材料?

答:入住时所需材料:护照、2张1寸照片、录取通知书及300元押金(人民币)。

问:住宿费用有什么优惠?

答:一次性缴纳半年房费方可享受优惠价格。如按月缴纳房费则不可享受优惠价格。缴纳房费按月计算,不可按天缴纳费用。校内宿舍暑假、寒假期间不得退房。除毕业生外,其它学生如中途退房将不享受优惠价格,并且退房后不再保证入住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