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安全温馨提示

2015年新年将至,2015年1月1-3日为元旦假期,假期过后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为保障我校留学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在假期不受到伤害,在本学期末取得好成绩,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愉快、圆满,留学生办公室在此向我校全体留学生提出《冬日安全温馨提示》:

案件多发地带:

三里屯、五道口、鼓楼、后海等酒吧一条街:以往经常发生打架、偷盗等人身伤害案件。

KTV、商场、地铁、等人多拥挤地带:要特别小心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

以上地带,在冬日多发生偷窃,盗窃行为,由于冬季着装厚重,行动不便,不易感觉到贴身物品被盗,应减少去人多密集场所的机会。

危险的行为

大量饮酒:中文形容大量饮酒的名词是“酗酒”。“酗(Xu)”字里有一个“凶”字,代表:不理智、不安全、不成功、不善良、不成熟;酗酒是不符合“学生”与“青年人”身份的行为。因此,对大量饮酒的同学,无论你是否因此发生了危险的事情,学校都会严厉批评与处罚的,对因为“饮酒”而造成的任何对他人或自己的伤害,都要由你本人来承担责任、处理后果。

深夜回家:无论住在校内还是校外,深夜回家都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在北京,大多数人都是在11点前回到家的。在深夜娱乐,你遇到危险的概率会增大,并且非常影响第二天上课。要记住:你们的身份是学生,是来学习,而不是娱乐的。留学生公寓已经开始登记每晚12点以后回到宿舍的同学,名单将很有可能出现在第二天课堂上的老师点名中,而经常旷课与学习成绩不及格,将面临被开除和退学的后果。

给陌生人通过银行汇款:近几年,银行汇款成为了一种诈骗的手段。在你接到电话、收到短信、电子邮件、在网上购买东西或者遇到陌生人跟你说:“你中奖了”“你欠费了”等等,需要你将银行卡的卡号输入电话或者电脑的时候,你要警惕,很有可能你遇到骗子了!

我们的倡议:

远离酒精,多参加健康的娱乐活动:学校里有运动场、体育馆、游泳馆、健身房、图书馆等设施,鼓励大家多参加这些健康的符合“学生”和“青年人”身份的娱乐活动。

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安全;拒绝毒品!

牢记几个重要的电话:

在校外发生争吵、受到伤害,立刻打电话:110(警察),120(医疗急救),

在校内发生紧急情况,打电话:62510110(24小时值班)


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