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车主开车溜达一圈就能赚外快?这两个老北京创业的外国小伙说:能

车载广告大家都不陌生,公交车运用的频率最高。但是你见过私家车做车载广告的吗?

你可能会反驳:“那不能吧!咱们天朝法律什么时候开放到能允许你在车身上乱涂乱画了?”

嘿嘿,还真别说!这两个外国小伙还下定决心这么干了!别以为人家白人小伙不懂中国套路,这两名创业者可都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话说当时该想法的产生还缘于人民大学的创业创新项目,在导师的指导下,两个小伙还获得了校方10万人民币的创业资金支持。

Artem(中文名非常接地气,阿强)和 Ruslan两个大男孩对猎云网(微信:ilieyun)解释道:“中国法律明文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如果更换车身颜色比例超过30%,则需要到车管所备案。我们的车身广告是通过贴纸的方式附着在车身两侧的,一般来说只包含品牌logo和图案两部分,没有广告语。这样一来覆盖面积小于30%,所以这个方案在中国可行。”

GoLogo:堵车心不慌,出行更有趣

“普通的车载广告已经无法再吸引受众的目光了,千遍一律,非常无趣。”CEO Artem笑道。而GoLogo则将车身贴图广告和iBeacon两者结合,推进了品牌宣传的目的。

商家(例如耐克等品牌)可以在GoLogo应用上发布活动内容:例如需要15辆车,时间为2周。这个时候私家车车主就可以在应用上看到活动,并申请参加。车主一旦通过了信用度和车辆情况的系统核查后,就可以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车辆是分散行驶的,这就可以大大增加你的广告曝光度。同时我们会在私家车上安装iBeacon,当你靠近私家车100米内,你打开微信进行摇一摇时就可以参与我们的相应品牌活动。通过这一方式我们实现了户外广告和网络营销的有机结合。”

在Ruslan(GoLogo COO)看来,这种新型车载广告方式能够一改过去户外广告的沉闷表现。每次进行品牌方的车载广告时,GoLogo都会免费为车主清洗车辆(活动完成后也会帮忙清理),并提供5种不同款式的广告贴纸,供车主选择,这样一来,广告所带来的新鲜感更强,更促进营销。而iBeacon的使用能够从一定程度上让品牌和受众增强互动,用户的参与感和品牌兴趣会大幅提升。

外国有Wrapify,中国有GoLogo

其实猎云早在认识GoLogo之前就已经编译过国外车载广告Wrapify的报道。那么同身处车载广告领域,GoLogo有何独特之处呢?

“我们可没有模仿Wrapify哦!GoLogo是2014年当我和阿强读大学的时候产生的想法,Wrapify晚了一年了呢!”

品牌方可以选择整个城市或特定街区作为广告投放点。然后GoLogo会分析需求,在目标地区投放。 一般来说,GoLogo会通过第三方广告公司接客户单。

“对于中国的品牌方而言,GoLogo的广告方式更接地气!Wrapify通常会让车主做一年的车载广告,而且整个广告是通过喷漆的方式进行,这样既容易让受众产生审美疲劳,也加重了品牌方的营销支出。我们的品牌宣传周期短(一般为几周),投入少,形式多样。贴纸的展出方式也更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

对于车主,GoLogo按照广告效果支付费用,由应用程序内置算法自动完成:主要根据汽车到达的区域、汽⻋品牌和汽车出现的时间段来计算。目前平台上已有千余名私家车车主下载注册。

“比起Wrapify,我们提供车主的工资算法更精准,不仅仅依据里程数支付,还将时间段和品牌曝光率加入了算法。Uber和滴滴车主也是我们的目标群体,如果他们愿意用我们的平台,我们非常欢迎他们的加入!”

2015年时, GoLogo成功为PPTV的活动《一唱成名》作品牌宣传,当时在北京一共有15辆私家车参与了活动。公司在此次活动中盈利率达30%(品牌方的支付费用=私家车车主经算法取得的收入+包装和材料费用+GoLogo盈利)。

目前GoLogo(微信号:GoLogo)的App可在安卓应用商店和App Store上下载使用,公司正在寻求pre-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