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夫人格蕾丝•穆加贝人民大学毕业 获文学学士学位

6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2011年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世纪馆隆重举行。津巴布韦总统夫人格蕾丝•穆加贝女士作为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格蕾丝•穆加贝于2007年注册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汉语言专业本科留学生,并于2011年6月完成培养方案、按期毕业并取得文学学士学位。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纪宝成教授为其颁发了学位证书,并与总统夫人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纪宝成校长在世纪馆贵宾室亲切会见了穆加贝夫人及其女儿一行。津巴布韦驻华大使沙瓦先生及夫人、公使衔参赞卓瑟夫•张博先生、驻香港领事馆总领事史卡瓦先生等使领馆官员,正在中国人民大学就读的6名津巴布韦留学生,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规划处、国际交流处、文学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中,纪宝成校长对总统夫人的毕业致以诚挚的祝贺,并希望夫人毕业以后继续发扬人大精神,促进两国友谊,增进人大与津巴布韦大学的合作交流,为人民大学对南部非洲的学术研究、以及人大中国学生赴津短期交流活动给予更大的帮助与支持,并欢迎夫人在今后常回母校访问。

总统夫人对人民大学给予她四年来的培养与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取得人大这样一所卓越的中国大学的学位证书深感荣幸。她讲到,中津两国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中国的改革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通过前来人大学习中文,她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认识,并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由衷的赞叹。夫人表示,在人民大学的留学经历将令她终生受益,今后,她会继续学习中国语言及文化,努力促进两国间在教育和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国民树立榜样。


(总统夫人向母校赠送礼品)

会见结束前,总统夫人还分别向母校和文学院赠送了礼品,以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

(编辑: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