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通知

【冬奥有我】现场观看闭幕式是什么体验?

OLYMPIC WINTER GAMES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BEIJING2022

金志修 韩国籍

应用经济学院

博士研究生

2008年,看着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转播,我就梦想着来中国留学,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后来有幸来到中国学习,今天更是有幸亲临现场观看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闭幕式,这让我深受感动,也会成为无法忘记的回忆。

洪希(右)哥斯达黎加籍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本科生

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给予的参与机会,观看冬奥会闭幕式是一次很棒的体验。闭幕式的每个节目的效果都很完美,可以说是一场视觉盛宴, 真的很喜欢!


BEIJING2022

王少聪 古巴籍

国际关系学院

博士研究生

北京2022年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是一项伟大的成果,这能够映射出中国的伟大复兴。同时,盛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运动员,组织人员,志愿者和中国人民的努力,感谢他们带来的这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武氏秋轩 越南籍

国际关系学院

博士研究生

如果让我给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总结一个关键词,那便是“感动”:为所有不懈努力的运动员而感动,为所有比赛中的眼泪和笑容、失败和成功感动,为不同国家之间的心连心感动。


BEIJING2022

尹娜涓 韩国籍

文学院

本科生

北京冬奥会给我带来“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感受。一方面,公平竞争、顽强拼搏、互相尊重的奥运精神在北京冬奥会中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同时,我也看到各国运动员们创造了骄人的运动成绩,实现了他们的梦想;另一方面,于我本人,因为北京奥运会,我在北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国年。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给我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的机会,闭幕式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激动和美好。

金利宰 韩国籍

社会与人口学院

本科生

冬奥会闭幕式中,似乎所有参与的国家都融为一体,我感受到奥运会是让世界人民团结的盛会,同时,闭幕式中也出现了中国独有的文化色彩,一切都非常美丽迷人。闭幕式也就意味着冬奥会就此告一段落,虽然很让人遗憾不舍,但也让人期待下一届奥运盛会的精彩。这次放假时,我通过线上观看过奥运会,现在,又有机会亲临奥运闭幕式的现场,这真的是很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