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通知

D-DAY!中国人民大学首届“羽你同乐”国际学生春日趣味挑战赛成功举办

5月14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主办、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首届“羽你同乐”国际学生春日趣味挑战赛成功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国际交流处处长时延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王钰出席活动。挑战赛由劳动人事学院阿根廷籍学生梅妍主持。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PRING GAME DAY

杜鹏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的人才培养和校园生活。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在校国际学生数量锐减,举办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较为受限。此次趣味挑战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作出的有益尝试,回应了学期初师生座谈会上国际学生提出的相关诉求,是学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探索国际学生校园文体活动的新形式、新路径,为国际学生之间、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平台。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PRING GAME DAY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经济学院、新闻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等8个学院、15个国家和地区的26名国际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组成5个团队,团结协作、智勇闯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接力闯关”“中文知多少”“趣味羽毛球赛”三个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各1支。

GAME DAY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PRING GAME DAY




TA们说

参加挑战赛的国际学生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非常享受其中。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缓解了日常学习的压力、度过了愉快的游戏时光,更结交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国家的朋友,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希望能够参加更多这样的文体活动,融入人大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