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通知

关于申请“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一、奖学金名额及申请对象

1.定向名额:仅限未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紫禁城奖学金、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生卓越奖励金的二年级(含)以上的本科生、研究生(硕、博)申请。获奖同学将得到奖励金及荣誉证书。

2.开放名额:仅限已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二年级(含)以上的本科生、研究生(硕、博)申请。获奖同学将得到荣誉证书。

二、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2.在校表现良好

3.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

4.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有突出事迹者优先

5.有签证过期并受到处罚的学生不得申请

6.受过学校纪律处分的学生不得申请

7.延期毕业的学生不得申请

三、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申请人须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tudyinchina.csc.edu.cn)提交电子申请信息,并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申请注意事项:

①留学项目种类:请选择C

②受理机构编号:我校机构编号为10002

③学习期限:统一填写为2020.9.1-2021.7.15

2.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①《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②在学证明

③2019-2020学年的成绩单原件(教务系统生成并加盖公章)

④推荐信一封,包括学生的学习情况、科研成果、评奖评优情况、参加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情况、总体在华表现等内容

⑤《我的留华故事》一篇(题目不限),内容应侧重在华学习生活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体会和感受。写作语言为英文或中文,字数不少于800字。

文章的检索证明、录用通知(其他论文不作为支撑材料)或参与发表专著的证明材料

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比赛的获奖证明或专利证明等

担任学生干部或社团职务的证明

其他校内证明材料,须加盖相关单位公章

3.即日起至2020年11月4日将个人申请材料提交至留学生办公室,学校将公示推荐名单并将确定的推荐名单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4.最终获奖名单将以国家留学基金委最终评定结果为准,具体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

留学生办公室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