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通知

【通知公告】国庆节放假通知及安全提示

国庆假期调休安排

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周六)至10月3日(周一)。10月4日至10月7日正常上课,安排对应的周二至周五课程;10月8日、9日正常放假。

安全提示   疫情防控

1

国庆假期期间,学生须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京”。国庆假期期间离京的同学,须向所在学院如实报备本人行程。出行期间,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妥善安排假期生活。

2

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按时填写疫情防控通。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3

乘坐公共交通时做好健康防护,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4

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尽量到正规餐馆就餐。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饭前饭后、便前便后以及触摸眼、口、鼻前要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冲洗手。

5

关注疫情形势,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务必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6

不前往酒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

安全提示   共同战疫

1

个人防护不放松,风险地区不前往。

报备信息不迟疑,配合查验请理解。

获知风险要报告,健康监测不松懈。

核酸检测主动做,应检尽检莫旁观。

2

疫情防控莫大意,个人防护请牢记。

公共场所人员多,佩戴口罩好习惯。

核酸检测要常做,扫码查验请配合。

疫苗接种筑屏障,科学防疫护健康。

3

“码”上见行动,“码”上显担当。

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扫码,配合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你我共同行动,守护无“疫”生活。

安全提示   校园安全

1

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应随身携带或托人保管,离开宿舍时要关好门窗、锁好抽屉及房门,以防失窃。

2

在宿舍严禁吸烟,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离开宿舍、住处前要检查用水、用电、用火安全,检查是否关好水龙头、切断电源,拔掉各种充电设备,防止火灾、触电及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

3

在校园内发现有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请立即报警!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62510110(24小时值班),在校外与人发生争执、受到伤害,立刻打电话:110(警察),120(医疗急救),119(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