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通知

【温馨留办】寒假放假通知及温馨提示

根据学校最新通知,我校寒假假期为2023 年1月7日(星期六)至2月19日(星期日)。学生于2月20日(星期一)开学、上课。

留办值班时间表

温馨提示

1    健康安全

1. 合理规划假期行程,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

2. 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常备消毒酒精、备用口罩;

3. 在室内注意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2    住宿安全

1. 离开宿舍时,应全面检查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断电断水、关闭门窗、消除安全隐患,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保持宿舍卫生整洁。

2. 宿舍内不得使用超过800W的大功率电器和烧水壶、电热毯等加热电器;

3. 宿舍内手机、电脑等充电器插头使用完要及时拔下,长期不拔可能加速线路老化,增加短路和击穿的风险;

4. 烟花等易燃易爆物不得带入电梯、宿舍内,使用蜡烛应注意安全,离开前保证彻底熄灭。

3    出行安全

1. 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行人走斑马线,驾驶员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2. 公共场所人员复杂,出门在外注意保护好个人财产,谨防扒手;

3. 使用电瓶车出行注意规范驾驶,在规定地点存放和充电,不得私拉电线充电或随意更换与原厂不匹配的电池和充电器,电瓶车不入室内。

4    电信安全

临近年关,电信诈骗团伙也要冲KPI了,如以快递丢失理赔为借口诈骗、裸聊诈骗、校园贷、冒充亲人朋友借款等。留办在此提醒各位同学注意辨别,不要贸然点开陌生链接,对于填写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的操作要保持警惕,一旦察觉存在诈骗风险,一定要及时退出填写并举报,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这个冬天,无论你是返乡与家人团聚,还是留校与小伙伴们共度新春佳节,在享受幸福时光的同时,不要忘了在假期中养精蓄锐,为新的学期做好充分准备哦!

留办预祝各位同学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