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李克强副总理与英国中国文化爱好者互动交流 人大留学生校友童海珍参加会见

当地时间1月11日傍晚,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英国文化、奥林匹克、媒体与体育大臣亨特陪同下,来到大英博物馆,与英国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和孔子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活动。


参观完博物馆之后,李克强来到博物馆北门内厅。这时,一群英国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和孔子学院的学生围了上来,兴奋地与李克强交流起来。


······


英国“筷子俱乐部”通过组织演讲、辩论、座谈等各类活动增进成员对中国的了解。俱乐部主席童海珍向李克强汇报说,自己早在1990年就曾留学中国,此后还在北京工作了两年。


“哦,那你很熟悉中国啊。”李克强说。


童海珍告诉李克强,20多年来,她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她为自己与中国有着20多年的联系感到自豪。


她接着解释说,“筷子俱乐部”的建立,就是想让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情况,并为两国人民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增进共识、相互学习的机会。


“你讲得很好,不仅发音发得好,内容讲得更好!”李克强对童海珍的讲话予以了肯定。


童海珍简历



1993年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汉语和德语专业,1990-1991 在中国人民大学留学,主修现代汉语。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与中国有关的商务,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推广和培训工作。曾任英国Chubb合资公司驻北京市场管理部经理,英国劳合社国际部网络市场推广经理。自1997年起,一直担任在英国享有盛誉的‘筷子俱乐部’主任,主要开展中英语言、文化、教育、商务等方面的交流和推广工作,同时还兼任英国L2语言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负责语言文化培训课程的推广与管理,并担任文化培训课,作为外语的英语和中文课教员。2010年10月,受我国教育部的邀请,童海珍(H-J Colston)作为优秀来华留学毕业生代表回到中国,参加“来华留学6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受到刘延东国务委员接见,并回访母校。(童海珍简历由学校国际交流处提供)


相关链接: [新华网]记李克强与英国中国文化爱好者和孔子学院学生互动


筷子俱乐部网址:http://www.chopsticksclub.com/


[人大新闻网]程天权书记会见并宴请优秀留学生校友潘演、童海珍

(编辑: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