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格蕾丝•穆加贝寄语津大孔子学院发展

1月14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林琳率使馆代表团及孔子学院中方教师赴马佐威地区的格蕾丝小学会见津第一夫人格蕾丝•穆加贝。

格蕾丝对林琳大使及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政府援建该小学,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林琳大使表示,津巴布韦是中国的好兄弟、好伙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津巴布韦的发展,期待中津两国在新的一年里有更为丰硕的合作成果。

会见中,林琳大使向格蕾丝介绍了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以及中国援派的赴格蕾丝小学任教的两名教师,并向学校赠送了汉语学习资料。

格蕾丝回忆起她在中国学习、生活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留学的经历。随后,她拿起一本教材饶有兴趣地朗读起来:“跟我学汉语”、“你好”、“认识你很高兴”,她纯正的读音引起在场所有人的赞叹。她表示,中国汉字是一门艺术,每个汉字都是一幅图画,希望更多的津巴布韦人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

格蕾丝翻阅汉语书

欣闻2014年孔子学院将迎来成立十周年庆典,格蕾丝通过中央电视台录制了对孔子学院的新年寄语,并祝愿孔子学院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