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天权书记会见并宴请优秀留学生校友潘演、童海珍


  9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留学生校友潘演(越南)和童海珍(H-J Colston,英国)回访母校,程天权书记会见了校友。马俊杰副书记,薛浣白副校长,国际交流处处长唐忠等陪同会见。

  会见中,程书记首先向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校友简要介绍了人大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重要成就,介绍了人大的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他指出,人大正通过开设暑期学校、全英文课程等方式,积极扩大国际影响力。程书记讲到,潘演是人大的著名校友,多年来,为中越友好往来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人大留学生的杰出代表。程书记对童海珍校友从事中英语言文化方面的交流、推广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她能为母校扩大在海外尤其是英国的影响多做贡献。

  听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越南留学生前来人大留学,潘演校友感到非常高兴。童海珍校友也表示,她回国后,会推荐更多人前来人大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两位校友对母校的发展和取得的卓著成绩都表示由衷的自豪。

  程书记还与两位校友一起回忆、畅谈人大的历史,并向校友赠送了亲笔字画。

  会见前,校友还分别到各自所毕业的学院——经济学院和文学院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师生座谈会,并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命名组建六十周年展览和博物馆等。

  中午,程书记宴请校友,薛浣白副校长、国际交流处、校友办、经济学院、文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宴请。

注:
  潘演校友1956-1960年在人大计划经济系学习,后历任越共第七届中央委员,第八届、第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童海珍校友1990―1991年在人大进修汉语,现为在英国享有盛誉的‘筷子俱乐部’主任,主要从事中英语言、文化、教育、商务等方面的交流和推广工作。

  9月29日下午,两位校友参加教育部“来华留学60周年庆祝大会”并受到了国务委员刘延东的接见。

  (编辑:毛岩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