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 mycarousel_initCallback(carousel) { // Disable autoscrolling if the user clicks the prev or next button. carousel.buttonNext.bind('click', function() { carousel.startAuto(0); }); carousel.buttonPrev.bind('click', function() { carousel.startAuto(0); }); // Pause autoscrolling if the user moves with the cursor over the clip. carousel.clip.hover(function() { carousel.stopAuto(); }, function() { carousel.startAuto(); }); }; jQuery(document).ready(function() { jQuery('#mycarousel').jcarousel({ auto: 2, wrap: 'last', initCallback: mycarousel_initCallback }); });
芬兰留学生校友柯灵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11月21日上午,马俊杰副书记、杨慧林副校长在明德主楼1409会议室会见了前来访问的留学生校友、87岁的芬兰老共产党员柯灵先生。陪同会见的还有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轶群、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宋莉芳、历史学院刘新光老师等。

柯灵于195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他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坚持阅读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各类中文书籍,每月都到赫尔辛基孔子学院和汉语教师们交流、探讨问题。


会见中,柯灵先生向马俊杰副书记、杨慧林副校长展示了他在学校获得的本科毕业证书,兴致勃勃地回忆了当年在学校读书的情况,就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阐述了观点,并向校领导赠送了其个人著作《在中国学习的回忆》。马俊杰副书记、杨慧林副校长分别向柯灵赠送了中国结、纪校长著作、校友杂志等礼物。

会见后,柯灵先生参观了明德楼、百家廊和图书馆等校园场景,对母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赞叹不已。随后,柯灵先生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党史领域的教师和专家进行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史系主任杨凤城教授,辛逸教授,何虎生教授,青年教师徐进等。座谈中,柯灵先生就其本人关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以及中国建设文化强国等多个重大理论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座谈结束前,杨凤城教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柯灵赠送了中共党史最新著作一套(10本)。

相关链接:[新华社]一位81岁芬兰老人的“中国心”


(编辑 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