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进修生

项目介绍

汉语言进修项目面向所有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招生。汉语言进修项目一般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课程班。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由我校文学院负责授课。必修课每周学时,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主要课程包括:口语、听力、汉语广播听力、阅读、汉语综合阅读、精读、写作、文献阅读与写作、基础汉语、古代汉语、当代中国话题、中国概况等。选修课安排在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主要课程包括:普通话正音、报刊语言基础、汉语语法偏误分析、中国文化概论、中国人文地理、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简史、中国现当代剧作选读、微型小说赏析、宋词赏析、唐诗欣赏、中国历史名人、中外文化交流史、中国民俗、经贸基础会话、商务汉语等。学习结束并通过考试后,学生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颁发的汉语进修结业证书和学习成绩单。

申请条件

年满周岁,周岁以下,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外籍人士。

申请时间

春季(月中下旬月初)入学者报名时间:月日月日

秋季(月初次年月中旬)入学者报名时间:月日月日

申请材料

1)通过留学生办公室网站在线申请,打印系统生成的《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生申请表》;

2)最高学历毕业证复印件;

3)最高学历全学段成绩单原件;

4)护照首页复印件;

5)已在华人士须提供签证复印件;

6) 担保书(可在留办网站下载);

7)报名费人民币元(一经交付,不予退还);

8)个人证件照张(寸照片)。

录取安排

留学生办公室在收到申请材料后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者根据录取要求及工作程序发放《录取通知书》、《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表)及其它录取材料。

注:所有申请材料及申请费不予退还。

学费(不含教材费)

半年(一学期):人民币元一年(两学期):人民币元。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室 (留学生办公室)

邮编: 邮箱: 网址: